21歲的大學生張成梁不幸患上尿毒症,因家庭貧困,無力支撐,治療陷入困境。消息傳到高中母校——太原進山中學,師生們都揪心不已。很快,校方發起愛心捐助活動,為他募集到善款——42883.4元。昨天,進山中學吳裕民校長來到張成梁就診的醫院,親自將帶著母校“溫暖”的這筆捐款交給了他。“母校永遠是你溫暖的家!”吳裕民校長望著病床上的張成梁說。“希望有一天,我能重回母校……”張成梁噙著淚,感動地說。張成梁來自呂梁市石樓縣義牒鎮的一個小山村。2009年,他以石樓二中全校第一的成績,被進山中學錄取為“愛物生”(指品學兼優、家庭貧困的學生,每年可享受3000元資助,“愛物班”是臺灣企業家郭台銘的助學項目)。在母校三年,他勤儉好學、自立自強、樂於助人、成績優異,是同學心中的好榜樣;作為化學課代表,他工作熱情,是老師得力的助手。2012年,張成梁考入山西大學工程學院自動化系,成為他們村裡的第一名大學生。然而,不幸卻隨之而來。大一第一學期,他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治愈的唯一途徑就是腎移植。他的父母依靠種地過活,收入微薄。為給他治病,家裡傾盡所有,還四處找親朋借錢,目前已花掉近20萬元。郭永偉是張成梁在進山中學時的班主任。今年3月,他偶然得知張成梁患病的消息後,立即向校領導進行了彙報。校領導為此專門召開會議,並迅速形成共識:雖然張成梁已畢業,但在他遇到困難的時候,母校應該伸出溫暖的雙手。3月24日上午升旗時間,學校向所有師生髮出倡議:開展以“母校永遠是你溫暖的家”為主題的募捐活動。張成梁的事就此在母校傳開,他的病情牽動著每一名師生的心。3月27日下午,捐款儀式在學校的操場上舉行,學校領導、師生都踴躍捐款,場面感人。張成梁的高中同學李佳等人也專程趕來參加,幾名在外參加培訓的老師聞訊也專程返校捐了款。短短一周,一共募集到捐款42883.4元。本報記者國英  (原標題:大二男生患尿毒症 高中母校伸手相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qokvaakwh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