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燒烤徐艷 實習生 張啟雲
  11月26日上午11點,日照路派出所的民警抓住西裝了正在銷贓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在王某的卧室,民警發現了50餘台筆記本電腦,100多部手機,還有60多部數碼相機,現金40000多元,此外金銀首飾、珠寶玉器等贓物,案值初步保守估計50多萬。令人不解的是,24歲王某家境還不錯,盜竊僅僅為了尋求刺激。
  盜賊網上銷贓

  不想撞上失主
  11月19日,日照路派出所民警接到家住老城區盧女士的報警結婚電話,聲稱自己家的電動車被偷了。民警立即開始調查。
  三天過後,盧女士又給民警打電話說:“58同城上蒸烤箱有人賣二手電動車,和我丟失的那輛很像。”於是民警立刻化身“買家”與“賣家”取得了聯繫,
  與此同時盧女士也化身買家與支票貼現他取得聯繫。王某最終選擇了賣給身為女性的盧女士。
  11月26日,王某與盧女士約定在日照市東港區政府廣場交易,當盧女士再三確定那是自己被盜的電動車時,埋伏在人群里的民警,立刻上前抓獲了犯罪嫌疑人王某。
  隨後,民警在王某衣兜里還發現“開鎖工具”。
  贓物存放卧室

  父母竟都不知
  王某,24歲,南湖鎮人。經審訊,王某供認,他從2011年開始盜竊,大多選擇白天作案,三年內盜竊百餘起,“我只會開掛鎖,所以我只在開發區、老城區等城鄉結合部作案。”
  民警介紹,王某的鄰居反映王某平常人很好,而且王某的家庭條件也不錯,很難相信他偷了那麼多東西。
  王某稱,他偷東西並不是為了賣錢,就是覺得刺激。“就是偶爾想起來了,就在網上發佈賣貨的信息。”
  在犯罪嫌疑人王某的卧室里,民警發現了各種贓物,沙發上擺滿了各種筆記本電腦,箱子內、床底下也都是贓物。
  民警從下午六點半排查到晚上十一點半,共發現了現金40000多元、筆記本電腦50餘台、手機100餘部、數碼相機60餘部、金銀首飾、珠寶玉器、名酒、名牌衣物等贓物,保守估計價值在50餘元。
  現場,一名老民警也感嘆,這是他從警20多年來遇到的案值最大的案子。
  據介紹,王某雖與家人同住,但平時少與家人交流,而且父母忙於工作,也很少管他,所以卧室雖然堆滿贓物,但家人竟也沒能發現。
  每天偷盜“成績”

  詳實記錄在日記內
  民警發現王某有一個習慣,愛寫日記,記錄自己的點滴,比如“今天我和誰誰打牌輸了一塊錢”以及“今天我在哪偷了多少多少錢以及多少物品等等”,其中最有意思的是他在自己所盜的贓款中寫到“這是我人生中賺的第一筆錢”。
  一辦案民警說:“這些日記非常詳細,甚至記錄下盜竊了多少個硬幣,這給我們尋找失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辦案民警告訴記者,由於被盜的手錶、玉器等物品還沒有具體估計數值,所以王某盜竊案還沒有立案,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當中。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qokvaakwh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