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自12月9日創下歷史成交紀錄之後,連續多日高位整理,蓄勢整固了幾日的券商股本周二上演王者歸來的戲碼,在券商股的帶動下,權重股再度掌握大盤的領漲權,上證綜指一鼓作氣再度衝上3000點關口。市場分析認為,3000點之上多空雙方勢必會展開一輪惡戰。
  京華時報記者敖曉波
  □盤面
  券商個股集體漲停
  盤面顯示,滬指高開震蕩走高,早盤金融權重板塊延續此前強勢表現,在券商、煤炭、鋼鐵、保險、軍工改製等權重板塊帶動下,滬指再度站上3000點關口,隨後有所回調。午後,券商板塊集體大爆發,板塊18只個股全線漲停,銀行和石油等大權重也全線跟進,助推滬指站穩3000點,尾盤滬指報3021.52點,漲幅2.31%。深成指全天一度漲近兩百點,尾盤報10668.62點,漲幅1.56%,創業板高開沖高回落之後低位窄幅震蕩,尾盤以跌0.48%報收。
  □分析
  3000點將現拉鋸戰
  滬深指數一波三折,再度收復3000點並不順利。對此,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師楊德龍分析認為,上一次衝到3000點,用力過猛,特別是在金融、地產、石油石化的拉升之下,指數快速飆升,迅速地站上了3000點,當時的情況是,僅有20%的個股出現上漲而帶動了股指的上揚。經過一周的蓄勢,這次衝上3000點,板塊有所擴散,一些二線藍籌以及中小盤個股也加入到了上漲的行列,再加上券商、保險等大幅拉升帶動了股指的上行。
  未來一段時間,股指將會在3000點附近展開拉鋸戰,多空雙方的爭奪也會更加激烈。整體來看,上漲的趨勢並沒有改變。
  行情轉向優質個股
  整體來看,盤面分化非常嚴重,對此,景順長城核心競爭力基金經理餘廣表示,本輪行情由金融板塊帶領市場大漲,是否能夠延續需要進一步觀察,但是預計未來會震蕩上升,此前藍籌暴漲的行情有望轉向優質個股行情。
  行業配置方面,未來註重多元化的資產組合配置,控制組合的整體風險,在符合市場趨勢的情況下適當參與主體投資。近期關註非銀金融以及地產行業的短期交易型機會,同時也看好一帶一路、高鐵出海相關主題的機會,減持短期無明顯催化劑的醫葯行業,堅持買入成長性較好以及估值相對便宜或合理的個股。  (原標題:滬指再上300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qokvaakwh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