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人民日報》報道 中紀委網站20日通報了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濱被調查的消息。據內幕人士披露,梁濱是18日晚被中紀委辦案人員秘密帶走的,當時河北方面並不知情,以至於19日的一個會議還在苦等梁濱主持。
  被帶走次日當地還等他開會
  11月19日上午,河北省在石家莊召開全省高校黨的建設工作會議,該項工作一直由省委組織部長梁濱主抓。據當天與會人員稱,當天的會議原定也是由梁濱主持。會議開始時間到了,甚至出席會議的河北省委副書記趙勇都已經到了,會議主持人梁濱卻一直沒到。大約半小時後,梁濱的桌牌被撤下。一天后,梁濱被查的消息公之於世。
  雖然到目前為止已有五十多名省部級及以上“老虎”被打,但梁濱落馬依然引人註目:他是第二個落馬的現任中紀委委員、河北省第一個落馬的省委常委、十八大以後全國落馬的首名省委組織部長。據河北政界人士稱,擁有中科院博士學歷的梁濱到河北時間不長,在媒體眼中也“行事低調”。相關人士猜測,梁“出事可能跟在山西的經歷有關”。
  疑與山西前首富有“私交”
  梁濱的履歷顯示,他在山西任職三十多年,和前不久落馬的山西統戰部原部長白雲有過交集。1993年,白雲成為共青團山西省委副書記時,梁濱已在副書記位子上坐了3個月,併在1994年到1996年期間,以書記的身份當了白雲兩年的直接領導。此外,金道銘與梁濱同時升任山西省委常委。而與梁淵源最深者,當數早其五年就進入省委常委序列的申維辰。這位和梁同樣擔任過團省委副書記、地委書記的“老虎”,是十八大後第一個落馬的中紀委委員,梁濱則是第二個。梁濱和杜善學也有過交集。2008年,梁濱成為山西財經大學的兼職教授、博導,而同一年當上長治市委書記的杜善學,也是山西財經大學的兼職教授。
  另據媒體披露,梁濱的一位直系親屬在山西註冊有公司,為該公司實際控制人,這家公司主要涉及園林綠化、房地產開發等項目,大量的工程在河北,在山西長治等地也有工程。還有消息人士表示,梁極可能與山西前首富張新明素有交往。張新明此前深陷被抓傳聞,至今仍未露面,此人有“山西第二組織部長”之稱。據消息人士稱,梁濱曾幫助張新明“疏通”各路關係。
  和河北“水老鼠”事件有關?
  梁濱落馬之際,河北剛好“出”了個管水龍頭的“億元貪官”馬超群。據稱,馬超群原本在今年2月就被查處,相關案情之所以到11月才得以批露,是因為案件調查受到了層層阻力。秦皇島當地的消息人士稱,馬超群雖然只是名副處級幹部,但即便是市領導也懼他三分,“他誰都敢惹,但誰都不敢惹他”,據稱個中原因是馬超群有個神秘“後臺”。有分析人士指出,雖然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跡象表明馬超群與剛剛落馬的梁濱有關,但身為組織部長的梁濱,正是負責“管人用人”的事。
  中央巡視組此前在公開對河北巡視的反饋意見時稱,河北存在跑官要官之風。而據河北政界人士稱,對省內存在的“跑官要官之風”等組織問題,梁濱“負有直接責任”。還有消息人士稱,在河北省委組織部長任上,梁濱“口碑並不好”,“能力不行,只收錢不辦事”。
  (原標題:圖文:河北落馬高官疑在晉“濕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qokvaakwh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