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昆明11月18日電(潘潔、王定斌)中老緬泰第28次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18日上午在雲南省西雙版納州關累港啟動。據瞭解,此次執法行動歷時四天,編隊將開展聯合公開查緝、禁毒宣傳等活動,並就船艇航行安全、農副業生產等進行交流合作。 
  勤務期間,中老緬泰四國派出指揮官和聯絡官到中方執法指揮艇共同指揮調度勤務。中方派出3艘執法船艇和1艘新列裝的突擊型執法艇從中國關累港起航,向金三角水域下水開展巡航;同時,老撾派出1艘執法船從老撾孟莫碼頭起航,上水開展巡航,中老雙方執法船艇開展分段巡航,在途中會合後,中老執法船艇將組成編隊開展聯合巡航。
  據瞭解,編隊將在金三角水域開展聯合公開查緝、聯合走訪、禁毒宣傳,加大防範和打擊湄公河販毒、販槍、走私、偷渡、販賣人口等跨國犯罪力度。中老緬泰執法隊員將開展船艇航行安全、農副業生產等交流活動,進一步密切合作。
  中老緬泰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啟動以來,已成功開展執法勤務27次,在金三角重點水域及地段開展水陸聯合查緝22次,檢查船隻301艘、人員1633餘人次、貨物2.14萬噸,救助商船100餘艘,為393艘商船進行護航,有力維護了湄公河流域的安全穩定。  (原標題:中老緬泰啟動第28次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qokvaakwh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