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陵縣農業局農業技術指導員現場指導
  紅網炎陵站7月23日訊(分站記者 彭新平 通訊員 黃遠太)"聽說你們來古塘上課,我們仙坪村的10多位果農都趕過來了。"7月21日,在炎陵縣龍溪鄉古塘村開展的"民生100"農業專項技術培訓班上,來自該鄉仙坪村的村支書譚觀源指著旁邊的幾位農民笑著對縣農業局農業技術指導員說。
  "這兩年的黃桃管理,我都是按他們上課的要求去做的。"在炎陵縣龍溪鄉古塘村石沖組鐘後生家的黃桃園裡,他滿臉笑容地向來自牛塘、仙坪和古塘等村的48位果農介紹自己的"學習成果"。他說,兩年前他在平樂鄉舉辦的培訓班上學到的黃桃修剪和病蟲害綠色防控技術,通過實踐,確實很實用,2年前種的黃桃樹形基本成型,通風透光,病蟲害也少,還試掛了些果,明年必定迎來豐收年。
  "炎陵黃桃生產,必須以質量安全放在第一位。"縣農業局技術指導員告訴我們,針對快速發展的黃桃產業,不但要教果農學會種黃桃,更重要的是要教他們清楚地認識炎陵黃桃的發展現狀,要學會如何愛護"中國黃桃之鄉"和"綠色食品"這兩個品牌,要學會科學地管理好炎陵黃桃。
  據瞭解,為切實推進黃桃產業的發展,帶動地方經濟和一方百姓致富,炎陵縣農業局以落實"民生100"農業專項技術培訓為契機,把培訓班辦到了村、組,農民專業合作社和田間地頭,旨在培育一批科技示範戶和新型職業農民。截至目前,已開展"民生100"農業專項技術培訓24期,培訓農民1280人。  (原標題:炎陵縣“民生100”農業專項技術培訓辦到田間地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qokvaakwh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