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台雞店火雞場負責人陳炳炎用分散飼養密度再改良水霧風扇,為火雞抗暑效果佳。受到炎熱高溫影響,雲林縣林內鄉木瓜樹開出畸形花(右)比例大增,果農憂心秋冬產量恐怕會受到影響。
  中新網7月17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酷暑席卷,火雞也會中暑?臺灣北港專養火雞的“台雞店”養雞場展開火雞抗熱大作戰,另外還有農民用自製布袋包住火龍果防曬,菜農在交貨時在蔬菜上撒碎冰降溫。
  北港地區火雞年產約12萬隻,占臺灣的三分之一,是“火雞的故鄉”,盛夏氣溫狂飆,天天熱到破表,讓各飼養場老闆很頭疼。
  北港“台雞店”火雞場負責人陳炳炎說,以往靠水霧與電風扇就可熬過夏季,最近一波波熱浪來襲,火雞紛紛出現“中暑”現象,過去只要走近雞舍,咕嚕聲叫不停,最近火雞整天無精打采,活動力大減,人走近雞舍安靜無聲,了無生氣,且食欲不振,不僅養不肥還日益消瘦。
  陳炳炎認為噴霧風扇已不夠,不僅在屋頂噴水,也改裝噴霧器,把水霧直接噴到火雞身上,再送強風,降溫效果變好。
  他說,眼看熱天短期內恐難改善,雞易生病,決定長期抗暑,他計劃分散飼養密度,尤其火雞體型大,如密度太高,容易打鬥互啄,因此,雞隻減量,不僅可增加火雞活動空間,活動量大,抵抗力就高,對抗熱將有幫助。
  林內鄉是臺灣木瓜產地之一,受今夏氣候炎熱影響,木瓜樹的畸形花大增,果農林耀熙表示,氣溫超過32度就容易產生畸形花,最近氣溫幾乎每天都超過32度,畸形花的數量比往年同期增加三分之一,恐會影響木瓜4個月後的產量,供貨出現斷層。
  火龍果也怕艷陽曬傷,斗六市果農張翠玲擔心天熱影響火龍果皮相,自己用布車縫套袋,套在每一顆火龍果實上,不僅可以取代紙袋防止昆蟲叮咬,而且更加透氣、通風,還能重覆使用。
  菜農將菜運到果菜市場交易時,還得在蔬菜上撒上碎冰降溫,否則還沒送到消費者手裡,蔬菜恐怕已經熱壞了。  (原標題:臺灣高溫來襲火雞也中暑 木瓜開出畸形花(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qokvaakwh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