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陳翔)58歲的孫女士是江北富力海洋社區二棟的業主。8日下午,她和姐姐將電腦包落在了樓下電梯旁的沙發上。
  孫女士是開美容美體店的,電腦里存有大量資料,9日早上她發現電腦不見後,立即下樓詢問保安張某,張某說沒看到,孫女士便到觀音橋派出所報了警。
  社區民警白樺趕到現場調取監控錄像,顯示是保安張某拿走了電腦,但張某一個勁地抵賴,先說監控中的人不是他,後來雖承認撿到了電腦包,但稱電腦包已經被失主領走了。
  保安崗是監控盲區,到底是否有人領走電腦包,也沒有確鑿的證據。雖然民警充分懷疑是張某拿走電腦包,但由於沒有證據,白警官還是給了張某一個臺階下,讓他好好想想,下次看見那名女子把電腦包要回來。同時也給張某作了法制宣傳教育。
  沒想到,白警官這招還真有效。就在當天下午,4點多,張某就把電腦包“找”了回來,他說,自己看到了那名女子,要回電腦包後,女子就跑了。
  張某雖然一直在跟民警打太極,但事情已經很明顯。昨天,白警官再次找到了張某,張某也承認了是自己見財起意,想非法占有他人財物。物業公司方面表示,將會辭退張某。  (原標題:保安撿電腦不想還 民警給臺階奏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qokvaakwh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