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5月20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國為促進與日本和韓國更深入的三國反導合作,提出了新提議。
  日本《讀賣新聞》援引不願透露姓名的日本政府知情者19日報道稱,奧巴馬政府提議建立一個使漢城、東京和華盛頓對韓國傳感器偵查到的任何有關朝鮮導彈發射信息進行直接交流的三方框架。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陪同奧巴馬總統上月訪問日本時,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了這一想法。據報道,日本領導人熱烈回應了這一建議。
  在5月30日三國國防部長計劃的新加坡年度香格裡拉安全對話會議上,奧巴馬政府考慮啟動關於朝鮮導彈威脅軍事情報共享的聯合談判。
  知情者稱,華盛頓希望將現有的美國-日本反導框架與韓國可偵查出朝鮮導彈發射初始階段的雷達進行連接。
  過去,韓國因對東京在二戰前後的行為產生的揮之不去的不信任而對美國敦促與日本進行導彈防禦合作的要求猶豫不決。首爾對加入區域反彈道導彈防禦框架感到緊張也可以理解,因為這一行為可能被認為不僅針對朝鮮,而且也針對其他國家。(陳偲)  (原標題:美國提議日韓加強反導合作 交流韓對朝鮮導彈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qokvaakwh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