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李文才 通訊員/楊振文)4月14日,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向媒體通報,在茂名市和茂南區兩級公安機關領導的高度重視下,經過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河東派出所和駐所刑偵中隊聯手連續幾天的日夜偵查,並快速反應,一舉打掉一個重大搶劫犯罪團夥,6名犯罪團夥成員當中5人落網,警方追回被搶走的部分香煙等贓物。至此,4月10日發生在茂名市區健康北路滿天星超市,被6名男子瘋狂打砸並被搶走香煙的重大搶劫案件宣佈告破。嚴厲打擊了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消除了治安隱患,取得了較好的社會效果。
  歹徒對超市進行瘋狂打砸
  4月10日凌晨時段,位於茂名市區健康北路晝夜24小時營業的滿天星超市,先後兩次遭遇一伙歹徒對超市內財物進行瘋狂打砸並搶走部分香煙,造成了該超市財物損失價值達5360元人民幣。這一伙歹徒作案之後,迅速畏罪潛逃,消失在夜幕中。
  接到茂名市公安局指揮中心重大案情指令之後,案發所在轄區的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河東派出所所長黎洲十分重視,迅速指派該所副所長陳玫宏帶領民警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處置,在保護好案發現場的同時,迅速展開調查取證和搜捕涉案疑犯工作。
  案發後,茂南區副區長、公安分局黨委書記、局長李曉強高度重視,及時聽取案件進展工作情況彙報,指示該所和駐所刑偵中隊循線偵查,迅速破案,堅決把犯罪分子囂張氣焰打下去,保護好轄區廣大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5名嫌犯被抓獲歸案
  經該所和駐所刑偵中隊民警調查走訪和調取案發時該超市監控錄像,併進行比對,很快就確定了涉嫌作案6名男子的身份以及他們一伙的相貌特征。於是,民警及時在轄區布控伏擊,追蹤他們一伙蹤跡。
  4月11日下午4時許,民警快速反應,在茂名市區油城四路某網吧,將正在該網吧埋頭上網涉嫌作案的其中5名嫌疑犯一舉抓獲歸案,之後追回被搶走的部分香煙。至此,該重大搶劫犯罪團夥被一舉打掉。
  經審查,被打掉的這一重大搶劫犯罪團夥成員為6名,被抓獲的5人,分別為犯罪嫌疑人劉某達(男,23歲,茂南區公館鎮人),程某惋(男,17歲,茂南區公館鎮人),柯某(男,16歲,茂名市區人),陳某龍和楊某成2人未滿14歲,其5人對伙同在逃的另一同伙,因為到該超市買啤酒時與服務員發生口角,進而兩次竄到該超市瘋狂打砸財物並搶走香煙作案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4月12日,該所駐所刑偵中隊以涉嫌搶劫罪對犯罪嫌疑人劉某達、程某惋、柯某執行刑事拘留。陳某龍和楊某成因為未滿14歲,則作教育放行處理。
  目前,該所和駐所刑偵中隊正對該案件作進一步的偵辦以及抓緊布控追捕在逃的另一同伙。  (原標題:打砸滿天星超市搶劫案迅速告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qokvaakwh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