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褐藻醣膠哪裡買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 孔慧慧 通訊員 羅曉茜)眼下正是豬肉消費的高峰期,但今年豬肉價格似乎不再延續以往逢節必漲的規律,反而呈下跌態勢。昨日,省商務廳生活必需品市場監測系統顯示,上周(1月6日-12日),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充足,價格呈小幅波動,未出現異常波動預警。
  數據顯示,雖然幅度不大,餐飲設備但上周湖北豬肉價格環比整體下跌,其中農貿價下跌0.12%,零售價下跌0.27%。監測的精瘦肉和五花肉農貿價、零售價環比、同比均呈下跌態勢。不只是湖北省,國家商務部的數據也顯示,在牛羊肉價格穩定上行的情況下,上周全國豬肉的批發價格比前一周下降1.4%。
  記者對比發現,入冬以來,豬肉價格一直呈現穩中下跌的態勢,沒有出現季節性上漲。業內人士分析,豬肉價格以往有很強的周期性,而且周期波動劇烈,但去年冬季出現了逆周期跡象,今年春節前也是旺季不旺,關鍵字行銷逆周期現象愈加明顯,“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一些養殖戶把存欄豬放到最近出欄,市場供大於求,價格必然下跌。”  (原標題:旺季不旺 豬肉價格打破逢節必漲規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qokvaakwh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