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張靜雯林劍波通訊員 黃玲青) 昨日12時,莆田至永定高速公路泉州段和泉州市繞城高速公路南安至石井段通車試運營。至此,我省高速公路里程突破4000公里,達4057公里,基本形成“兩縱五橫”主骨架,形成各設區市至省會福州“三小時交通經濟圈”。全省78個縣城15分鐘內上高速,通縣比例達93%;每100平方公里高速路網密度達3.34公里,跨入全國先進行列。
  莆永高速公路泉州段起於永春縣白鴿嶺,與莆永高速公路莆田段相連,止於安溪縣福田鄉雲中山,接莆永高速公路龍岩段,全長99.77公里,設計時速80公里。
  莆永高速公路全線起於莆田市湄洲灣北岸開發區馮厝,終於永定縣下洋鎮,與廣東梅州至大埔高速公路(在建)相接,全程約360公里,是往來龍岩和莆田、福州最便捷的快速通道。
  (相關報道見2版)
  (原標題:全省高速公路通車裡程突破400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qokvaakwh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