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中國日報》對中國駐波蘭大使徐堅做了專訪,並於11月29日發表題為《“歐洲季”訪問旨在互利互惠》的文章,內容如下:
  徐堅在接受採訪中表示,中國進一步增進與中東歐國家的關係,這是旨在實現戰略雙贏的中國-歐洲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
  徐堅在近日接受中國日報專訪時說:“中國已經努力增進相互瞭解,也表達出深化合作的願望。李克強總理在羅馬尼亞與地區領導人的訪問和會談展示了中國一貫的努力。”
  徐堅之前曾擔任中國駐羅馬尼亞大使,他說我國一直在努力搭起友誼的橋梁,探索深化與中東歐合作交流的潛力。相比之下,中國與西歐國家的關係較為成熟。
  去年時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訪問波蘭時,中國就開展了與該地區的政治對話。上周在北京,李克強總理通過與歐盟領導人的首腦會議延續了這一勢頭。
  觀察家們將這個月稱為中國領導人的“歐洲季”,中國與歐盟成員國將展開頻繁的交流。
  徐堅說:“波蘭,作為中國在該地區最大的貿易伙伴,已經把中國放在了發展對外關係的優先位置,這是非常鼓舞人心的。”他補充道,波蘭的高層領導經常強調深化與中國關係的戰略重要性。
  他說,波蘭政府已展開一項“去中國”的項目,但他沒有詳細說明。
  波蘭像該地區的其他國家一樣,仍致力於轉變其經濟發展模式,徐堅說中國可以向波蘭提供它的經驗、技術、金融和投資來加速這一進程。“在這方面兩國有很強的互補性。”
  徐堅說,過去八年波蘭已經成為中國在中東歐地區最大的貿易伙伴,所以雙邊關係已經碩果纍纍。2012年雙邊貿易額達到143億美元。“雙向投資也在複蘇。”
  徐堅表示,預計中歐雙邊投資和貿易在《中歐合作2020戰略規劃》指導下將會快速增長,貿易額將翻一番。
  他還表示,波蘭的文化實力和與中國的傳統友誼是兩國關係未來發展的基礎。
  他補充道,無論是面積還是人口,波蘭都是該地區最大的國家。它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不斷增強。
  ? (來源:中國日報網 信蓮 編輯:許雅寧)  (原標題:【高端訪談】中國駐波蘭大使:“歐洲季”訪問旨在互利互惠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qokvaakwh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