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海澱法院,審理了兩起應當載入中國司法史冊的著名強姦案。一起是李負債整合某某等人的輪姦案,另一起是張勇強姦未遂案。
  這兩起強姦案,都和律師有關,讓中國的律師形象大放異彩。李某某案雖然幾換律師,但律師畢竟是在正常工作。張勇案則不然,律師已然不是強姦案中的辯護人,而是被告人。張勇其人就是律師,自2009年至2012債務整合年連續4年被評為“全國百強律師”。他不僅是知名律師,更是北京北元律師事務所主任。他的律師事務所設在中國政法大學文化樓內,其實施性侵犯的對象是19歲的女大學生客戶,施暴地點是其辦公室,施暴時間則是女客戶向他交了2000元律師費用之後。
  僅僅用“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區分兩起強姦案,特別是張勇案,顯然是過於膚淺,停留在錶面現象。張勇以自己的律師知識和智慧,為自己的強姦行為辯護,也不僅僅是一個玩笑,而是讓公眾看到了一個被評為“全國百強律師”、自稱“正義文化”、“建所先建正氣,做事先做人”、目標是“做中國政治家型律師”的律師究竟有沒有做人的底線,花店他的做人底線到底在哪裡?
  據報道,張勇在施暴過程中,捂住被害人的嘴,說“別喊,諒你也不敢告我!”還一邊說著下流話,一邊說只要和其發生關係,整合負債就全力幫忙打官司。因被害人不停地掙扎,張勇無法完成強姦而轉為強行握著被害人實施手淫。經檢方出示證明,被害人身體多處軟組織損傷,屬輕微傷。張勇曾有17年的軍旅經歷,致被害人受到輕微傷確實是有體力基礎的。16年的律師經歷,則讓張勇自辯:當被害人稱是處女,還要告發他,他就停止了侵害並自己手淫,此時被害人用手盜取了其精液。
  一位到律師所向法律求助的小女生,竟然在律師的嘴裡變成盜取律師精液的“女賊”,且“因談風險代理不成而報案”大有西服誣告、報複律師之嫌,這未免太天方夜譚了。見過詭辯的律師,誰見過這麼詭辯的律師?律師也有獸性的一面,律師強姦也不算新鮮,但把強姦未遂詭辯成受害人“盜取(律師)精液”,實在是非一般律師所能做到。幸虧我們有明斷的檢察官、法官,否則,即使律師強姦女受害人未遂,恐怕神聖的法律也要被律師強姦了。在中國,法律猶如19歲的女大學生,稍不反抗就會遭到強姦。中國還有多少張勇這樣強姦法律或準備強姦法律的律師,我們不得而知。但是,中國的律師隊伍、律師行業也該清理、整頓或曰治理一下了,就像治理其他隊伍、其他行業一樣。要治理國家,推進法制建設,不治理好律師隊伍、律師行業也是不行的。
  人們這些年大談仰望星空,卻忽略了尋找底線。每個人在仰望星空,渴望自己追求的人生目標時,萬萬不可忘記找到自己做人的底線。現在,有些人的做人底線實在低得不能再低了,老百姓都不知道怎麼才能看到他們的做人底線。張勇自封“張大天師”,稱2009年開始研究“道”。我們仰望“張大天師”,看到他的底線露出的東西不是“道”,而是“無道”。他的所謂“做事先做人”,其實是做一個沒有底線的人。好在法律是給沒有底線的人準備的,他有幾年時間坐在班房尋找自己今後的做人底線。J012  (原標題:仰望星空 尋找底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qokvaakwh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