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11月15日報道,迫於來自公眾和民主黨內部的巨大壓力,美國總統奧巴馬14日決定對飽受非議的醫療保險改革法案的一項基本性要求作出調整,即兌現其承諾,允許已享有醫保者保住現有的保單。
  當天,奧巴馬在白宮召開新聞發佈會。會上,奧巴馬就醫保網上交易平臺自10月1日啟動以來故障頻發一事作出回應,他承認低估了在單獨一個網站上售賣醫保的操作難度,並且他無法保證醫保選購網站、即“健保交易所”能夠在本月底之前完全恢復正常運作。
  此外,奧巴馬還宣佈了一項具體的醫保法案修改規定,即保險公司能夠繼續向個人和小型企業出售不符合醫改法案承保範圍最低要求的保單,有效時限為一年。“有些時候,我認為‘一刀切’有些不公平。好吧,這是我們的責任。”奧巴馬稱,鑒於不少民眾因醫改法案出台而丟掉原有的醫療保單,他決定作出上述修正。
  《華盛頓郵報》認為,奧巴馬對醫改法案作出修改,旨在解決一個威脅到“總統可信性和公眾對法律信仰”的問題,然而與此同時,此舉又引發了一連串的新問題,包括保險公司是否會調整相應政策、數百萬名投保者是否將要支付更高的保費,以及各州是否會執行這一更正條款等。
  儘管奧巴馬宣佈對醫改法案作出修改,但白宮表示各州可自行決定是否施行。此前,包括紐約和加利福尼亞在內的8個州已禁止保險公司向個人或者小型企業出售不符合醫改法案承保範圍要求的保單。·信蓮·
  信蓮  (原標題:醫改招非議 奧巴馬妥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qokvaakwh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