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嚴運濤、通訊員孫勁)昨從武鋼集團獲悉,今年前10個月,武鋼專利申請量已超過1000件,相當於武鋼人每天至少申請3項專利。這是武鋼年專利申請量首次突破千件。“專利證書不能只掛在牆上,要運用到生產一線才能發揮最大效用。”武鋼集團科技創新部副部長袁偉霞介紹,其90%以上的專利技術已在生產中運用。
  長期以來,中國工地用的鋼板樁被國外鋼企壟斷。今年,武鋼攻堅“熱軋U型鋼板樁的試制開發”課題,申報了20項國家專利,完成熱軋鋼板樁的研製和市場開發。目前鋼板樁銷量已突破萬噸,且出口韓國等地,實現我國熱軋鋼板樁由依賴進口到出口的戰略性轉變。
  目前,武鋼已累計擁有有效專利3130項,其中發明專利576項,在央企專利指標排名中位居前列。
  (原標題:武鋼專利申請量首破千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qokvaakwh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